离退休干部部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11:18 【字体: 小   中   大

    3月4日,离退休干部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部党委书记、部长姚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了去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明确,为做好当前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和部门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总社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总要求,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满怀热忱地做好总社老干部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主线,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主阵地,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供销合作社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引导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深化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三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以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评选表彰为契机,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认真开展“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挖掘选树宣传先进典型,鼓励支持老同志量力而行、自觉自愿贡献智慧力量。四是要扎实做好为老精准服务,抓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继续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困难人员提供更加精准优质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向高龄、孤寡、空巢、重病等人员提供暖心个性化服务。五是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微信群、视频会议、语音通知播报等部内外载体效能,充实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内容,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六是要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者政治训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服务质效,砥砺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让总社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