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20127117-3/2020-24413 分  类: 发文机关:省供销社 成文日期:2020-11-06 09:21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12-06 09:21 主题词: 文件状态: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提高我社工作透明度,2015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现将我社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综述

2015年,我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我社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统筹推进单位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单位公信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社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管理、增强单位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社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有效推动了我社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完善信息系统主动信息系统进行优化,对门户网站进行整合完善,指派专人加强运营管理与维护,使之更为安全、高效、便捷;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和宣传工作。

三是强化信息质量。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

二、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情况。一年来,海南省供销合作社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了重要活动、工作动态、规章制度、通知公告、财务信息、人事任免等信息。经统计全年主动公开动态信息527条。同时通过网络短信平台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送简讯,有效宣传了我社工作动态,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二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5年,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材料。

三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5年,我社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社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我社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信息公开观念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有待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社将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范围,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水平,继续完善门户网站的建设,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组织信息公开责任人参加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微信
X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