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度机关党委、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17:2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机关党委、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单位各党支部:
经省社研究,现将《2019年度机关党委、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3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度机关党委、机关及直属(合作)
企事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扎实抓好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学习工作,对于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方面
1.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籍,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
7.中央、省委年内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及有关重大工作部署。
8.总社、省社年内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及有关工作部署。
9.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10.中央、省委和省社党委要求的其他学习内容。
(二)法律法规、党规党纪方面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4.《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
二、方式方法
(一)集体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应当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各党支部应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体学习研讨要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要做好学习笔记,每月必须集体学习一至两次以上,每季度要做到学习研讨一次,专题学习要撰写心得体会。
(二)个人自学。机关党委委员应当根据中心工作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研读必读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每位委员每年应当重点阅读不少于3本相关知识书籍,撰写1篇以上读书心得。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要认真自学,在公务员在线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基础上,利用工作之余阅读有关书籍。
三、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要举措,贯穿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并严格按照省社《党支部学习制度》(琼供党直〔2018〕42号)要求抓好落实,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细化工作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理论基础。
(一)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学习的“龙头”作用。机关党委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计划扎实抓好学习落实。机关党委书记年内要上一次党课或作一次辅导报告。机关党委每季度安排不少于1次学习,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 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学习组织和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制定本支部的学习安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做好学习资料的归档整理,省社领导要积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
(三)要完善学习方法。各支部在组织学习教育中,要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支部活动、收看宣传教育片、集体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并做好文字、图片等资料的收集、整理。
(四)要取得实在效果。各党支部在学习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将理论学习的内容与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促进工作,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