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11:4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期导读

·薪火永相传吾辈当奋进省供销社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琼龙到海口市长流镇、屯昌县西昌镇调研

·省供销社党员陈颖原创作品入选“唱支山歌给党听”喜获佳绩

薪火永相传 吾辈当奋进

省供销社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省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上午八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拉开序幕。天安门广场上,仪仗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100响礼炮声响彻云霄,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每个中国人都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纵使筚路蓝缕,一路艰辛,但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朝下一个百年华章大步迈进。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回望百年征途,坚持已被历史证明的正确的信念和方向,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风雨如晦之时诞生,在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如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下一个百年,我们无惧风雨和挑战,整装待发!

  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前行,党的每一步前进,都离不开一代代先辈无畏燃烧的青春和热血。如今这薪火已传到吾辈手中,作为供销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供销社综合改革中不断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观看100周年庆祝大会之后,总书记的讲话仍回响在耳畔、心间。省社党员职工备受教育、精神振奋,制作微视频,喊出“海南供销社合作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振奋之音。以表达海南供销人将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供销社党组成员、

理事会副主任王琼龙到海口市长流镇、屯昌县西昌镇调研

7月5日-6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琼龙到海口市长流镇、屯昌县西昌镇调研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长流镇镇党委书记肖就荣陪同在长流镇调研,西昌镇常务副镇长张昌隆陪同在西昌镇调研,省社机关党委书记蔡超陪同调研。

长流镇王琼龙深入田间地头,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庄规划、村民收入等情况

王琼龙指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强弱,关乎全村发展,关乎百姓幸福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这一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村两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强化组织建设这一保障,以搬迁村委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

屯昌县西昌镇,王琼龙实地了解村容村貌,村民养蜂产业,详细了解村庄规划情况。

王琼龙指出,西群靠近县城,也靠近南田起义革命历史纪念地,区位优势明显,红色资源发达,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要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筑牢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积极参与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创新商业模式和经营业态,改善城乡消费环境。

省社驻点帮扶工作人员长流镇、西昌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供销社党员陈颖原创作品

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喜获佳绩

省供销社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热烈氛围,党员陈颖创作歌曲远航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史伟业,并参加省民宗委“唱支山歌给党听”评选活动喜获第五名,是本次评选活动唯一原创作品。

省社上下掀起歌唱热潮,有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之暇哼唱抒情有的党员干部歌词中找回记忆回首过往省供销系统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为《远航点赞。

《远航》歌词:木棉花开过的地方,海风吹上了胸膛。一生要走多远的路,回头是寨口的姑娘。山兰酒醉过的地方,五指山铮铮的脊梁。一道征尘燃起了多久,与特区一起成长。那年,那月,那年,那月,天涯从此不再孤悬,东坡洗亮今夜的月光。你的脚步从此不再彷徨,我们是你飞翔的翅膀,我们和你一起远航。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