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信息(第十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8 16:2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省社雷雨主任到西昌镇西群村调研访谈

    为了传达省委扶贫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同志于12月5日到西昌镇西群社区开展调研工作。
雷主任现场听取省社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罗俊标同志和西群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妚斯同志汇报西群2019年度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脱贫工作进展及迎接国检工作部署情况,针对专业合作社、村容村貌建设和厕所革命等工作和国检迎检准备工作中减贫成效、精准帮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啟丰养蜂专业合作社分红和危房改造完成后贫困户入住不及时等问题提出建议。同时也询问了“四看四比四提升”材料的准备情况,机关党委书记罗艳霞同志就所需材料准备情况进行说明。
雷主任指出,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担当,采取措施巩固脱贫成效,稳步过渡到乡村振兴是对我们一项巨大的挑战,希望西群社区要做到以下两点:一要注意帮扶手册填写要求,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一定要具体可行;二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同时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各级各部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回头看,把问题整改长效化,确保国家抽查前全部整改到位。


雷雨主任听取第一书记和村委会书记汇报工作 

雷主任同时强调,帮扶干部要增强责任心,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多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去,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想所盼,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访谈会后雷主任一行到南阳园村、加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妚珍、王绥安、王槐富家中进行走访,实地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入住情况,了解房屋质量及询问贫困户需求,勉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早日脱贫致富。(供稿人:罗俊标) 

雷雨主任走访贫困户王槐富住进新房子的生活

雷雨主任走访贫困户王绥安新建的房子

雷雨主任走访贫困户张妚珍新建的房子

雷雨主任查看夏水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符芳海副主任一行到西昌镇西群村进行调研

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同志于11月27日到西昌镇西群社区居委会指导工作。一是符副主任对近期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要求进行解读和传达,围绕全省18个督导组督导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提醒。二是进行动员和培训。符副主任强调现在是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脱贫攻坚中队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思相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对标入座,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充分做好查漏补缺及迎接国考工作。并对饮水、产业和住房、教育、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进行对标培训讲解。最后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脱贫攻坚中队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熟悉扶贫基本政策、熟悉贫困户基本情况。二是帮扶责任人要到贫困户家中召开家庭会议,培训贫困群众懂扶贫政策、懂自家享受那些优惠政策、懂自家的基本情况和培训贫困户的应知应会应答能力;三是西群社区居委会要重视产业扶贫方面的分红问题;四是要按照实际情况认真检查扶贫手册,做好线上线下信息同步和完善相关佐证材料工作。
陪同调研的还有合作指导处处长许培英、调研员李贤德等3位同志。(供稿人:罗俊标)

符芳海副主任传达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符芳海副主任查看惠农超市经营情况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