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爱心扶贫大集市”火热开集 何琼妹等市领导带头买买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5 09:0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作为万泉镇“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暨“抗疫情 游水乡 品农味”系列活动之一的“爱心扶贫大集市”今天上午火热开市。市委书记何琼妹等市领导来到活动现场,爱心助养“万泉水乡鸭”,同市民群众一起逛集市,并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扶贫农产品“带货”,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多作贡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爱心大集市活动中,万泉镇委镇政府特别策划了一个把产业扶持、消费扶贫、扶智扶志、提升贫困户收入附加值等多个环节相扣的“万泉水乡鸭”爱心助养计划。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何琼妹等市领导每人分别助养了10只“万泉水乡鸭”,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提升当地贫困群众主动发展生产意愿,提高产业扶贫成效。


    随后,何琼妹来到“爱心扶贫大集市”市场,同市民群众一起逛集市。每到一处扶贫产品摊位,何琼妹都认真察看各类农产品销售情况,询问价格,与贫困户、合作社社员亲切交谈,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万泉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在现场购买了鸡蛋、百香果、生态大米等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


    何琼妹要求,要依托当地优势,发展更多特色产业,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其中,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加强扶贫农产品包装设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鼓励和引导电商扶贫,畅通销售渠道,有效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确保贫困户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好。

  万泉镇“爱心扶贫大集市”共分七大区域,分别是属于“爱心扶贫”的贫困户农产品区、万泉镇18个村的农产品销售区、琼海市特色农产品展销区、万泉镇企业产品区、万泉镇带贫企业大午公司产品展销区、散户摊位区以及租赁摊位区等,共有78个展位100多种优质扶贫农产品。截止中午,“万泉水乡鸭”助养计划共为130多名贫困户募捐了近1500只水乡鸭。

  当天上午,何琼妹还到“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宣传活动现场视察活动开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坚强,市政协副主席林茹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