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公园港湾路 设道闸停车要收费?” 管理方:待相关部门备案批准后,将正式开始收费停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08:1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口

“世纪公园港湾路

设道闸停车要收费?”

    管理方:待相关部门备案批准后,将正式开始收费停车

本报讯“海口世纪公园有足球场、健身跑道等体育运动设施,前去休闲运动的市民很多。但最近我在世纪公园港湾路看到道路中间设置有停车道闸,这是要准备收费了吗?”近日,家住万绿园附近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如果今后去世纪公园停车要收费,来此休闲运动的市民多了一笔开支,而且停车道闸设置在道路中间,影响市民出行。记者苏钟文/图

“每天傍晚时分,我都会开车到世纪大桥下的世纪公园锻炼身体,一般都是打打篮球、跑跑步,每次一个小时左右。”张先生表示,世纪公园停车的地方比较分散,停车位也很多,许多来世纪公园锻炼的市民都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部分道路两旁。“如果碰上停车场停满的情况,有些市民就直接把车辆停放在设置了停车道闸道路的两边,一般没有交警过来开罚单。”

张先生说,他前几天去世纪公园时发现,靠近外滩高尔夫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港湾路中间多了一道停车道闸,虽然还没有使用,但栏杆已经装好。“世纪公园是一个公益性场所,如果可以不收取停车费,尽量不要给市民增加额外的负担,而且停车道闸设置在了道路中间,可能会影响市民车辆通行。”张先生说。

接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记者近日来到世纪公园走访了解。记者看到,在靠近高尔夫球场的港湾路道路中间,设置了一道停车收费用的道闸,而在道路两边,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辆。“我们每天都会开车过来锻炼身体,如果世纪公园停车要收费,以后每个月光交停车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市民陈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向世纪公园管理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之前世纪公园停车场经常有车辆长时间停放,占用前来锻炼市民的停车位,并且部分车辆不规范停放,导致人为形成拥堵。为规范管理,世纪公园目前已经安装停车收费装置,但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没有正式启动,待经过相关部门的备案和批准后,将正式开始收费停车。此外,市民担心停车道闸影响马路通行的问题并不存在,因为设置停车收费装置的道路,本身并没有和其他道路联通,而且今后管理方会对车位进行统一的划线管理,引导广大市民规范停车。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