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仁化县社:以电商为突破口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13:1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在黄坑圩镇,这段时间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我这里,每天到助农服务中心把贡柑分拣、打包、出货,利用电商销售的农户络绎不绝。毫不夸张地说,整条街道人气最旺的就是我们供销合作社门口。”广东省仁化县黄坑供销合作社主任肖正标说。

今年以来,仁化县供销合作社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要求,完善联农带农服务网络,构建县镇村三级助农服务体系。仁化县社设立县镇村电商服务中心,提供电商服务,发挥为农、惠农、助农职能,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实效。

在黄坑镇、周田镇,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中心负责人主动对接农信互联网仁化运营平台,为农户提供贡柑销售服务。除了开展正常的电商服务,供销合作社还与两个镇的部分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签订贡柑保底收购协议,由助农服务中心的农村电商平台以保底价1.8元/斤收购,与12户农户签约贡柑100多万斤。供销合作社承诺,若市场价高于收购价,可由农户自行销售,仅此一项就实现贡柑销售额200万元。为降低贡柑销售物流成本,黄坑、周田的供销合作社还主动与京东物流、圆通等快递公司合作,在镇分布了13个快递点,引导农户线上线下卖贡柑,多渠道为农户解决贡柑销售难题。据统计,截至目前,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中心的农村电商平台销售贡柑约450万斤,实现约1000万元销售收入。

据了解,为构建县镇村三级助农服务体系,仁化县社今年共成立6个村供销合作社,与430多农户签订产销协议,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包购包销。截至目前,仁化县社共销售蔬菜、瓜果等农产品价值742万元。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