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报(第6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1 17:0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六巡回指导组:

现将我社本周(7月4日-7月10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社主要进行学习研讨读书会、专题调研、现场体验活动以及支部其它活动。其中,组织第八次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会1次;到省农业银行开展专题调研1次;到省社属合作企业调研1次;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1次;参加海口供销社大致坡“为农服务中心”揭牌现场体验指导1次;支部书记上党课3人次等。

二、主要做法

(一)多措并举营造教育氛围。

1、7月10日全天,我社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第八次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会,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七章-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和第八章-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第1-4篇。机关工会主席傅勇、财务审计处负责人林尤春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7月5日,财务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白沙门公园渡海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进行现场体验活动,支部书记蔡超同志现场讲党课,以“向屯昌农博会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服务事迹再现等形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精神促进财务保障和审计监督工作。

3、7月5日下午办公室支部书记李红卫同志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上专题党课,以《不忘初心忠诚党和人民、牢记使命担当工作责任》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一是重温十九大报告词典;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四是学习主题教育的几点收获和体会;五是当前供销社改革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在建设自贸区(港)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等不靠不抱怨,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圆梦供销,再创辉煌。

4、7月9日合作指导处党支部与西群社区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党日活动,促进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任务深度融合。活动中,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支部书记许培英同志上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介绍当前海南脱贫攻坚任务的形势、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等;三是针对贫困户致贫的“病根”开展产业帮扶“党支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创新帮扶模式,发展红鸭养殖项目,支部每名党员出资1200元(共6000元)分两批次购买鸭苗,致富带头人负责购买饲料、养殖技术和市场销售,贫困户负责养殖,产业帮扶效益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5/5分成,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体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南田起义旧址,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紧迫感,增强“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

(二)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工作。

1、7月4日,省社领导班子等一行5人到海供贸易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座谈调研时雷雨同志鼓励海供超市职工要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用得力的措施稳定销量,用积极的办法推动发展。并指出:一是加强内控,提高战斗力,强化执行,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应对面临的各种挑战。二是积极探索零售及互联网线上资源的开拓、线下的经营方法,将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的多种零售联合起来,开辟海南新零售业。三是在保证完成销售目标任务和结合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制定弹性标准,努力实现“既要管得住、又要管的好”的目标。一定要以党和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服务好人民群众,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做到真正的姓农、为农、务农,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2、7月5日上午,省社一行7人在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的带领下,赴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展座谈调研工作。通过座谈调研和双方诚挚的沟通交流,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见。一是省农行将围绕农资流通服务这一板块为供销社的企业提供政策优惠的贷款;二是加强联合合作,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三是有针对性的开展联合调研,论证下一步合作项目的可操作性,为服务“三农”工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3、2019年7月6日,海口市供销社第5家为农服务中心——大致坡为农服务中心开业运营,这是海口市供销社加快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省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林莹一行3人应邀亲临现场体验指导。该中心集农化服务、农技培训、农机经营等于一体的服务窗口。下一步中心将联结当地镇政府,立足消费扶贫,设立贫困户农产品展销点,为当地贫困户建立档案,充分了解贫困户农业生产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4、7月6日,在儋州那大举办 “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有40多家带动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以及贫困户参加本场集市的销售活动,组织农副产品有70多个品种,销售总额达15.22万元。

5、根据省社定点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报告,得知西群居委会养蜂合作社帮扶的10户贫困户生产的蜂蜜约1000多斤出现滞销的信息后,省社机关党委(工会)及时向省社领导汇报情况,按照领导的指示,第一时间通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购买蜂蜜,每人购买不少于240元,从而解决贫困户蜂蜜滞销的燃眉之急。为解决蜂蜜长期销售难的问题,7月9日机关党委(工会)、省农合联、海供乐农网、蜂产品流通协会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了帮助贫困户销售难的长效机制,一是商定采取“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的模式来打造“爱心蜜”品牌,将帮扶贫困户所生产的蜂蜜保底收购;二是利用海供乐农网的优势,将蜂产品推向社区、校园、超市以及海供乐农网。

6、为做好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和听取相关部门、市县供销社、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和建议,并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

三、下周打算

一是继续按照我社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1场学习研讨读书会活动,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新突破》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读本。

二是按照我社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继续开展谈心谈话、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统计梳理并认领。

三是按照我社任务清单,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调研中讲好专题党课。

四是按照我社工作计划,按照专题调研提纲,深入扶贫点和市县供销社联系点,扎实开展专题调研。

   五是做好供销社综合改革中期评估工作。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