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报(第8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5 17:0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六巡回指导组:

现将我社本周(7月18日-7月25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社主要进行学习研讨、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全国供销总社企业党建工作属地管理调研会、专题党课、专题调研、挖掘先进典型树榜样等活动。其中,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学习研讨班1场次;结合调研情况,组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1场次;组织召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企业党建工作属地化管理调研会议1场次;继续按照调研计划安排,各调研组深入市县社开展蹲点和专题调研10人次;各党支部普通党员上微党课3人次;挖掘琼海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吴旺同志在消费扶贫一线先进事迹等。

二、主要做法

(一)多措并举营造教育氛围。

1、18日,我社机关党委、经济发展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计划安排,分别组织支部普通党员3人次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微党课教育。3名普通党员围绕“入党为什么”“我为自贸区建设作贡献”,“学党史、促党性”等内容作了深刻交流。

2、21日,制作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农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现场体验学;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重拳开展专项整治等标语横幅,在我社办公区域显眼处悬挂,再次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氛围。

3、22日,我社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第9次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班,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标杆》、《攻坚克难典型案例选编》第3、5、7篇,四个调研组的相关人员结合调研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4、22日下午,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汇总上周各调研组深入市县社开展调研情况,研究起草专题调研报告。

5、23日下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指导组组长,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行3人莅临我社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属地化管理情况,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罗艳霞同志主持召开调研会。

(二)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工作。

1、25-27日,我社继续按照专题调研实施方案,在上周调研的基础上,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带队,各调研小组深入文昌、琼海、昌江、三亚等10市县供销社开展专题调研,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基层社基础数据采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采取走访群众、听取汇报、座谈了解、体验生活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存在问题,积极主动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制定强有力的帮扶措施,帮助解决问题,为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2、大力选树全省供销系统消费扶贫“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吴旺同志系琼海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协调各方,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投入到消费扶贫工作当中,有力地推动当地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一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琼海市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办得红红火火。琼海市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时间安排与全国脱贫攻坚战年终省级交叉考核的时间有冲突,在启动筹备大集市活动之初,琼海市扶贫办提出异议,要求将扶贫大集市活动时间延期,后经省社领导和该市政府领导的沟通协调后,确定该市首场活动的时间原计划进行,该同志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内加班加点完成了活动方案的制定和报批手续、参展产品和人员的组织、展销场地和布展工作的落实等相关工作,确保扶贫大集市活动如期举办,当天共有53户贫困户和30家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带来96种特色农产品供市民采购,成交额达18.31万元,1018贫困户受益。二是不辞劳苦、搜集信息、助力脱贫攻坚。该同志不辞劳苦,亲力亲为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和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第一手掌握贫困户农产品的产业信息,并做好产品销售的对接工作。在他脑子里,清晰记得全市各个产业扶贫点的产业信息,为组织贫困产品的上架提供了有力保障措施。三是甘愿当好消费扶贫工作的“二传手”。琼海市“三月三”会山民族文化节日活动内容本来是不安排消费扶贫活动的项目,正是因为该同志及时与市扶贫办做好沟通,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最终成为这场民族文化节的新亮点。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对供销社领导常说的一句话:该公司生产的扶贫大米能够成为全省的“网红大米”,与琼海市供销社搭建的消费扶贫集市活动的这个推介平台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吴旺同志在里面发挥的作用功劳不小。

三、下周打算

一是计划于8月1日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二是结合蹲点和专题调研情况,汇总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

三是继续挖掘全省供销系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出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附:当好消费扶贫的“二传手”—琼海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吴旺同志先进事迹。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