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干劲足,海口城乡春潮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8 16:4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连日来
海口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步伐
坚持问题导向
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全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站在瑶城美丽乡村项目工地
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
古朴别致的民宿掩映在葱茏绿意中
园林景观简约别致
地面基础设施改造和民居升级改造
齐头并进
蝶变后的老屋焕然一新

为了解决用工难题,瑶城村美丽乡村项目所在地演丰镇政府上门为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广泛动员当地村民,很快招募到首批10余位符合施工需要的工人。同时,协调当地餐饮店,为项目提供稳定餐饮保障,提前谋划安排好复工人员住宿,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据了解,瑶城村美丽乡村项目根据房屋特点和产业需要,共规划设计9个主题民宿小院,坚持和而不同,打造高端民宿聚集区。目前,政务主题小院、办公小院已经完工,另外3栋民宿小院主体结构已成型,正在加紧施工中。


战“疫”不松懈,复工干劲足。作为春节期间坚持施工的工程,海口湾演艺中心一期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节后有利的施工契机,优化施工组织,有序投入更多施工人员,组织更多施工材料和机械,开启稳步提速建设新常态,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工。


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
海口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为保障施工建设进度,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位。

据了解,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是江东新区首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将根据项目总体进度计划安排,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今年底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海口市场监管部门
主动公开服务领导联系方式
开展走访企业活动
建立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台账
开通绿色服务窗口
通过加速审批等举措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监管方式
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海口市供销社
多措并举助力农户复工复产



通过开展保供惠价活动
为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种植基地,尤其是贫困户参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资供应,市供销社采取农资先供、售后结账形式,以稳定、优惠的价格服务春耕。

开展农技培训
由各为农服务中心利用微信、互联网、电话等通信工具“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及时传递防疫期间惠农政策信息和农技知识,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找专家、看行情、购农资,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中存在的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问题。

进行促销稳价
积极为农产品扩大销售渠道,保证供应的同时稳定价格。市供销社直接从农丰、罗京、龙泉和云龙淮山、胡萝卜基地和农丰浓合作社等海口市周边基地采购货源,尤其是贫困户滞销的青椒、佛手瓜、青瓜、胡萝卜、淮山、菠菜、冬瓜、皇帝菜等,公益配送到海口10余个小区。

截至2月28号,累计配送瓜果蔬菜约3万余斤,同时对接海南爱心扶贫网,将滞销产品上传到线上销售,通过线上渠道扩宽销路。

从道路施工现场到居民社区
从大型商超到田间地头
琼山区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打通难点堵点
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需求列清单,服务解难题

琼山辖区49家企业有融资需求17.56亿元,涉及农牧业、加工制造、商贸物流、酒店餐饮等行业。
   
目前,琼山区已将企业融资需求一一列出清单,将全力服务企业与银行机构对接,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争取促成融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


多措助企业,齐力渡难关

在主城区,针对各宾馆酒店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琼山区旅文局协调到2.2万只口罩进行分发,为辖区内各宾馆酒店和旅租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还积极协调海口市酒店协会支持一批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缓解酒店行业的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在乡镇,琼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云龙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多举措帮助云龙镇辖区的金德丰莲雾生产基地解决复工、农产品滞销等难题。

此外
琼山区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
建立项目建设复工联防联动机制
一个项目一个服务专班对接
推动项目复工复产

通过走访红城湖片区棚改项目、海南中学自改项目等,指导完善施工报建和疫情防控事宜,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琼山共有78个项目复工复产。

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
美兰区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组织引导农户加紧进行各类农事生产
保障农资储备供应
科学恢复生产
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努力把疫情
对农业生产、农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在美兰区三江镇蔬菜基地,农户正在加紧采摘新鲜蔬菜,供应市场。海口日报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 摄

复工复产干劲足
海口城乡春潮涌
让我们一起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