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旁听庭审以案示警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0日,海口市琼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原职工符某某受贿案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也是琼山区纪委监委今年查处的第一起国家工作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此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区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国资局、区投资项目管理中心等14家建设营商环境重点单位班子成员共60余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教育。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到质证、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认真旁听,通过了解符某某将手中权力“变现”的严重违纪违法历程,深刻认识一旦放松对自我要求,必然给营商环境带来严重损害。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旁听庭审,看到昔日一起共事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我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庭审结束后,区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一名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我区将坚持用好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把宣布处分决定变为警示教育‘课堂’、开展典型案例巡回宣讲和旁听庭审等方式,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精准发力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琼山区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