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开展“对单检查” 精准纠治“四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09:2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扩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制定《美兰区纪委监委2020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清单》,以对照清单开展检查的方式精准纠治“四风”。

该监督清单共列出20个重点监督事项,既涵盖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大吃大喝等沉疴顽疾,也包括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问题。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等情况纳入监督重点事项,严防自贸港建设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或“吃拿卡要”问题。

为增强操作性,该监督清单针对上述20个重点监督事项,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列出具体措施,要求各责任部门定期向区纪委监委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如何开展日常监督,《监督清单》已规定得清清楚楚。我们将深入各驻在部门‘对单检查’,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督促堵塞制度漏洞。”美兰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020年以来,美兰区纪委监委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典型问题11起,处理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充分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我们将不断总结监督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完善《监督清单》,使监督更精准、更有力,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美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