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网】助力300万农户巩固脱贫成果 “832平台”累计交易253.7亿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23:27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日,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平台”)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邀请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平台、了解平台、集思广益,共同扩大“832平台”宣传影响力,推动脱贫地区更多农副产品“出圈”。

据了解,“832平台”是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四部门指导下,2020年1月1日起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作为农村电商“国家队”,“832平台”秉持政策属性、帮扶属性、公益属性,入驻供应商和上架商品均来自全国832个国家级脱贫县,通过提供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产品追溯等一站式聚合服务,使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效对接各级预算单位的食堂和工会采购需求,将更多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卖向全国,持续激发脱贫地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

借助今年年初“832平台”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的契机,平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运营水平,积极推进并持续抓好供应商管理、商品价格与质量管控、服务水平和能力管理等。截至2022年8月31日,“832平台”累计入驻供应商15471家,在售商品21.7万款,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额253.7亿元,助推832个脱贫县的近300万农户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832平台”通过推出“832优品”“832优选”等商品,逐步打造平台的品牌体系,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背书,提高“832平台”品牌信誉和信用,增强“832”农副产品附加值,实现优质优价,形成以品牌拉动市场,以市场拉动生产,以生产带动产业的良性机制。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消费帮扶到产业帮扶。近年来,“832平台”积极推进“平台+政府”“平台+政府+企业”“平台+企业”等产业帮扶示范项目,联手脱贫地区地方政府,挖掘、孵化当地优势主导产业,突出地方名优特色商品,实现可推广、可复制,进一步增强平台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产业帮扶合作力度,从更多维度精准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吉林省汪清县成为全国首个“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汪清县依托成为“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契机,充分发挥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作用,创新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模式,探索打造产业振兴可复制推广的“汪清模式”。

今年8月,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人民政府签署“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合作协议。双方将用好政府+平台+龙头企业+农户“四方合力”模式,探索实践从消费帮扶到产业帮扶的模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可复制的“832”样板。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生介绍,下一步,“832平台”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继续加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平台功能,推动平台销售额持续增长;严格把控平台上架商品的质量,完善价格管控机制,提升采购单位体验感;优化各项流程管理,注重品牌打造,有效提升市场化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