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种植技术要点春白菜的栽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 08:53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众多白菜种植技术中的春白菜种植技术:春白菜是春季上市供应市场的大白菜,此期北方气候乍寒乍暖,气温极不稳定,常常出现长时间低温天气,在此期间一般多行保护地栽培。

白菜种植技术一春白菜播期:

黄河流域一般小拱棚保护地栽培,于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育苗。播前及早扣棚升温,播种时将营养钵浇足底水,待水下渗后播种。每钵1~2粒种子,覆土厚度0.5厘米,然后密封小拱棚。夜间加盖草帘。苗期温度保持不低于13℃(临界温度)以防春化。真叶显露后要及时间苗,每钵留苗一株。苗龄20~30天(4~5片真叶)。

白菜种植技术二春白菜整地:

土壤解冻后,每亩施腐熟有机肥4000~5000公斤,优质三元复合肥40公斤,深翻耙平,做成1~1.2厘米的平畦。

白菜种植技术三春白菜定植:

选择无风的晴朗天气定植。幼苗运输过程中,应轻拿轻放,尽量避免人为或机械性损伤,以确保定植穴内,覆土后,浇足定植水,并覆盖拱棚,定植株行距40厘米×50厘米。
  

白菜种植期间温度管理:

定植后,拱棚一般不通风或少通风,以利于增中棚内温度,加快缓苗。随着气温的升高,逐渐通风,莲座期后视天气情况,可加大通风量,以使尽快适应拆棚后露地生长的需要。包心初期外界最低气温稳定升至13℃以上,可拆除拱棚。
  

白菜种植期间肥水管理:

拆棚后,为防止植株叶片失水,田间可进行2~3次清水喷雾。莲座期每亩追施尿素15公斤,硫酸钾10公斤,追后浇水。结球期配合叶面追肥,促使球快速生长。收获前7天停止浇水。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