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需肥特点和施肥方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09:2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莴笋在农村比较常见,适应性强,一般以春季种植的比较多,这样生产出来的莴笋特别脆嫩,可以促进食欲,强壮机体,但是想要种植好莴笋,施肥就变得很关键了,那么莴笋需肥特点有哪些?应该怎么施肥?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莴笋需肥特点

    莴笋喜欢在肥沃、排水性好的沙壤*上生长,它的生长需要充足的氮磷钾肥,尤其是钾肥需求量大,对于其他肥料要求不高,莴苣结球期需要大量的肥料供应,氮肥的需求占80%。

    2、炼苗

    种植莴笋需要配置营养*,一般在园*上加入腐熟有机肥,并在其中加入50%多菌灵进行消毒,将莴笋种植撒播到苗床上,并要合理浇水。


    3、重施基肥

    在种植莴笋的时候,需要施用腐熟有机肥、并配合少量复合肥,对*地进行深翻20厘米,使*肥混匀,耙细做畦。如果是大棚种植,还需要做好消毒处理。注意使用敌敌畏进行喷洒,通过闭棚24小时,毒性消散后进行定植。棚室通风口用尼绒网纱密封,阻止蚜虫等害虫进入。


    4、巧施追肥

    定植后要注意合理浇水,然后及时中耕松*,促进根系发育。缓苗后长出新叶,可进行第一次追肥,主要施入腐熟的农家肥。待莲座叶长成,植株已封垄,肉质茎膨大期,可追施20%的腐熟有机肥和以氮为主的三元复合肥,一般需要追肥2-3次。

    综上,关于莴笋需肥特点及施肥技术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种植出高产的莴笋,就要做好科学的施肥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