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科学增产技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1 21:4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黄瓜种植温度条件

对于黄瓜的种植温度生长很重要,很多地区基本上在春季农历三月三开始种植,也就是温度适宜的气候下即可种植,大概黄瓜温度在25度左右,夜间温度在16度左右最佳,基本上地温在22度左右即可进行播种,温度过低的情况会出现黄瓜苗冻伤影响黄瓜产量。

二、黄瓜光照强度

黄瓜在我国多个地区都可以种植,但是适宜的光照利于植物生长,基本上黄瓜种植的每天日照时间要在9个小时左右,更利于黄瓜的生长发育、品质以及产量。

三、黄瓜土壤的选择

黄瓜的种植选择较为适宜的土壤很重要,要符合黄瓜生长习性才是更好的,基本上选择较为肥沃、疏松、排水性强、透气的微碱性土壤最佳,选择土壤较为肥沃的,可以适当的减少施肥,因为黄瓜种植较为的不耐肥。

四、黄瓜浇水和湿度作业

对于保持黄瓜的水分和湿度很重要,建议大家进行适当的浇水即可,不耐涝,基本上可以根据黄瓜的长势情况而定,然后黄瓜的土壤湿度在70%左右即可,很多地区都出现过因为空气湿度大导致病害减产的现象,进行正确的浇水和湿度的管理很关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