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举办 嘉宾热议改革进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09:0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1日电(记者 王子谦)以“服务乡村振兴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颁奖典礼11日在海南冬交会期间举办。论坛对荣获“金扁担改革贡献奖”和“红背篓精神传承奖”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探讨供销合作社改革进程。


论坛对荣获“金扁担”、“红背篓”奖项获得者进行表彰。陈颖摄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团队优势,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拓展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加强和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他说,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紧密结合综合改革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牵头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主动围绕农产品“卖什么”“在哪卖”“谁来卖”三大销售环节,稳步建设全省“一张网”的贫困户农产品信息集采、销售渠道、经营模式等三个长效机制,把供销合作社打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要平台和农产品运销“主渠道”,充分体现在新时代服务“三农”工作历史担当。这次论坛的举办,必将更加有力推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跨省域联合合作,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振兴。海南省愿意和兄弟省区、市供销合作社通过资本运作等方式,共同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引向深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致辞。陈颖摄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说,当前,供销合作社正在落实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中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在下一步的服务升级和转型发展中,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用好科技支撑,抢抓信息化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对现代科技、互联网思维的适应力、掌控力和驾驭力,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的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服务平台的数字化升级。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及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电子商务行业分院副院长、商务部研究院电商专家李建华分别从“农业政策展望”及“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建设与大数据应用”方面进行了解读;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等从如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入手分享了经验。参会代表借助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的平台,为改革如何深化、制度如何完善、效能如何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供销合作社加快形成符合国情农情、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自身特点的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供销合作社解决方案。

  本论坛由中华合作时报社、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总社和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多名代表出席。(完)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