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联社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19年12月31日,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业各党支部党员共计39人参加会议。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同志,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同志,二级巡视员符捷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红卫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罗艳霞同志作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雷雨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罗艳霞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雷雨同志指出,2019年以来,机关党委在省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突出了党建工作就是第一政绩的理念,明确了抓党建、带队伍、促改革。一是认真履行了党的基层组织责任,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扎实抓好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业的组织、思想、队伍建设;二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思想理论学习;三是突出了符合供销社特点的党员思想建设,体现在落实一系列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上,突出抓好党建与消费扶贫深度融合,重视抓党建,抓思想建设,做到了一边学理论,一边抓实践;四是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规范;五是进一步重视党组织作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六是抓好廉政建设,严格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程序,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七是切实发挥了一名机关党委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
    雷雨同志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机关党建工作仍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党支部建设质量问题,具体体现在未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质量不高,会议记录简单,发言少,局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二是党建工作载体创新质量不高,发挥作用不明显,内容空泛;三是社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是个短板,甚至存在盲区和“灯下黑”现象。
    雷雨同志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供销社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作用明显与否,关键在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要针对存在问题,巩固好“三会一课”,在质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采取形式多样方式拓展,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抓好社有企业党建工作,强化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