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12:5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日上午,海南举行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倡导:“为了扶贫,买买买! ”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活动跨越3月至6月,历时100天,包含12项主题活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中央驻琼各机关各企业等机构要主动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对接供销合作社和海南爱心扶贫网,力求在较短时间内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


    新闻发布会上,就供销合作社如何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中发挥作用,海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雷雨从三个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一,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实施方案》,继续发挥各级社的组织体系优势,全员参与,结合线下“爱心扶贫大集市”的特点,认真谋划在各市县区广泛开展市县域、乡镇域、超市、高校、候鸟、社区、旅游等多种形式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力争2020年全省系统能够完成250场以上全省系统还将联合扶贫办、南海网、商务、教育、卫健、工商联、总工会、农垦等系统开展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力求在较短时间助力“春风大行动”取得较好效果。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赋予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重要任务,在全省系统继续深入探索扶贫产品直供社区、滞销农产品应急销售、“爱心扶贫大集市”线下团购等模式,继续构建消费扶贫新模式和健全完善消费扶贫体系,确保消费扶贫发挥更大作用,让活动成果真正惠及更多贫困户。


    第三,全省系统将依托乡镇供销合作社组建消费专业合作社确保扶贫产品供得上、销得好;持续探索建设省、市县、乡镇三级农产品运销实体网络,稳步建立全省“一张网”的贫困户农产品信息集采、销售渠道、经营模式等三个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乃至“三农”工作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应有作用。


    雷雨表示,在省指挥部领导下,全省系统发挥省、市县、乡镇三级组织体系相对完整优势,联合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探索形成了直接连接贫困户和消费者的扶贫集市。截至2019年底共举办247场扶贫集市,现场销售总额2439.87万元;在各市县设立117个扶贫农产品专区专柜。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社尝试开展贫困户农产品直供社区活动,开展“扶贫产品+滞销农产品”销售活动,创新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线下团购活动。截至3月24日,全省系统累计运销瓜菜2.24万吨,销售金额1.29亿元。其中,运销贫困户农产品7713.61吨,省总工会主动采购144万元扶贫水果发放给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官方十分给力,强势“带货”。


    4月2日下午,作为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的第二项活动,省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示范活动在海南广场举行,海口、三亚、琼海等7家供销合作,社属企业省供销集团茶叶公司和乐农电商公司携带100种产品参与活动。共20个省领导逛集市、订购扶贫产品,示范引领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认购或下单团购。据统计,4月2日现场销售扶贫农产品18万元。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