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16万多元 这场消费扶贫大集市太火爆 明天还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00:4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8月26日消息(记者李莎 叶宇城 朱启睿)“今年我们的马鲛鱼卖得很不错,有不少回头客过来购买,都是五袋五袋买”今天下午参与海南消费扶贫大集市,售卖马鲛鱼的文昌贫困户在这次的集市上收获满满,几大箱的马鲛鱼转眼就卖空了。 


    8月26日下午,海南消费扶贫大集市第三次走进海南广场,尽管今天下午天公不作美,下着淅沥小雨,仍阻挡不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前来采购的欲望。短短两小时销售额就达到了16万多元,不少贫困户告诉记者,产品卖得很好,很火爆。
    据介绍,现场设25个扶贫产品销售摊位,有海供乐农电商公司和13个市县供销社、30家扶贫企业组织150多种扶贫产品。


    “我们黎族人喜爱喝酒,所以山兰酒也做的很不错,”在一个摊位上,90后黎族姑娘刘秋英告诉记者,自己的奶奶是村子里做山兰酒做的最好的,所以从小耳濡目染,也特喜欢喝酒,10岁时就跟着奶奶学习制作山兰酒的技艺,如今能够独当一面,不仅可以靠售卖山兰酒脱贫致富,也带着村子的贫困户一起走上脱贫之路,所以她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组织这样的扶贫大集市,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我们家的茶叶都产自白沙,这样的扶贫大集市我们也参加很多次了”,来自海南省供销集团茶叶有限公司的贫困户代表告诉记者,每一次省委省政府组织的扶贫集市,他们都会积极参与,有好几次带来的茶叶都销售一空,销量很好。
    记者在集市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扶贫集市活动后,都是从其他地方赶过来的,买了不少农产品回去,甚至还成为“代购”,帮亲朋好友以及同事采购农产品,“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帮扶贫困户,我们自己也可以买到正宗的农产品,所以每次我都会过来,尽一份力”,其中一位职工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至8月,海南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为1.03亿元,受益贫困户约14万户次。其中,海南爱心扶贫网完成销售额2267.48万元(线上销售682.10万元,线下销售891.38万元, 开展电商直播等新业态销售694万元),在售商品967个,累计注册31.22万人次;各市县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530场,实现线下销售5642.71万元;文昌、白沙等6个市县通过其它电商渠道销售2402万元。
    此外,全省消费总额达到1.05亿元。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线上线下集体消费1578.49万元、个人消费1056.50万元,合计2634.99万元;市县直属单位集体消费金额2918.42万元、个人消费金额4721.70万元,合计7640.12万元。三亚、琼海、屯昌3个市县通过其它电商渠道消费202.62万元。
    据悉,活动由海南省供销社组织,明天(27日)下午将会在海南省政府继续开展专场活动。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