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3 15:19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总社、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成立了以自治区供销社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控和阻断疫情蔓延。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工作,加强对所属的办公楼、商场、超市、农产品市场等场所环境卫生管控和全面消毒,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是否有近期到过湖北省等情况进行严密排查,重点排查所有来自武汉以及来自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和家属不要串门拜年,不要参加聚会聚餐,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尽量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

    三是发挥经营网络优势,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各项工作。及时制定下发《自治区供销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系统通过加强与农合联、合作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拓宽货源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防疫物资和民生用品的储备,发挥流通优势,保障市场供给,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各项工作。引导社有企业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有效保障蔬菜、水果、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充足、市场平稳,不断货、不脱销、不涨价,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对地方党委政府征调防疫物资的指令,供销社有储备的,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第一时间调运到位;没有储备的,积极组织采购和调运。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值班值守,确保全系统干部队伍和谐稳定。通过自治区供销社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社会公众推(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相关科普知识、日常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等,提醒干部职工做好春节假期的居家防护措施以及收假后的工作防护。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健康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累计发布或转发各类通知、信息、短信、报道等防控宣传内容500多条。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配合社区对大院住户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