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17:0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9日,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信息化管理、供应链打造等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表示,这对实现我省农产品进城、城里产品下乡,促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过程中,湖北省供销社系统以县域为中心,在全省建立了89个应急储备中心,每一个储备中心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为乡村、社区、县域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让县域应急储备中心功能更全面、反应更迅速、应急更高效,是省供销社现代流通处处长程文霞一直在思考的方向:“我们供销社在疫情期间建的这个应急储备中心,如何做到平战结合呢?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合互联网电商企业的数据分析能力、供应链管理等技术。”

事实上,在过去几十年“服务三农”的过程中,省供销社已经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网络体系,并领办了9500多个农村专业合作社。无论是疫情战时的保供,还是疫后农产品走出去,都需要让传统的供销网络体系升级,因此,与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是完善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的重要途径。程文霞表示:“比如我们宜昌的草莓也好,橙子也好,我们就可以利用电商平台在网上预售,然后我们的合作社在发货之前再进行采摘,然后物流高效送达,这样通过京东的数据平台就大大减少我们农产品的损耗。”

在同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的签约仪式上,京东物流华中区域总经理任广乐表示,京东将在湖北进一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湖北省农产品在种植、生产、品控、流通等方面的智能化升级。对此,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表示:“我们来的处长可不来见证签约的,而是要根据我们省供销合作社各个处室的职能实际,将合作协议落实到每个处室,要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工程化。”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