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推广“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23:17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湖北省供销系统项目共谋、要素共投、成果共享,合力推进亿元以上项目77个,概算总投资254.36亿元。近日,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在武穴市举行“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系统集采集配体系试点县(市)建设第二次调度会议,推广“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模式,着力破解快递物流在农村流通服务中的堵点问题。

据悉,以电商平台为突破口,湖北基层供销社通过6年的努力,逐渐恢复元气。目前,基层社已经从传统、单一的日用品、农资经营,向构建综合性、规模化、现代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转变。土地托管、统防统治、收储加工、配方施肥、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已成为基层社为农服务的主攻方向。目前,湖北全省已有190个“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结紧密”的基层供销社,实现了“农民得实惠、基层社得发展”的新发展格局。

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在县以下直接面向农民的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因历史原因,在上一轮供销合作社体制改革后,基层社一度陷入低迷困境。2014年,湖北全省基层社仅有696个,比最多的1984年1800个减少61%。

近年来,湖北省通过“空白抓重组、薄弱抓改造、较强抓提升”,分类改造薄弱基层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