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出席全国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并发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10:3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日,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在京拉开帷幕。在全国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有关单位发起了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喻红秋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11部门联合举办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对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扩大国内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供销合作总社将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按照此次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全系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月各项活动,大力推进产销对接;将与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各方一道,全力做好“扶贫832”平台运营,切实将平台打造成为政府带动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将坚持把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红秋介绍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自今年1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的整体情况。截至8月底,“扶贫832”平台注册采购预算单位37.8万家,入驻供应商近5800家,实现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上线农副产品6.4万个,平台交易额突破19亿元,有力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累计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超过3亿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喻红秋表示,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合作总社始终将做好“扶贫832平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抓紧抓好,各中央部门、各级党委政府、各预算单位高度重视,不断扩大采购规模,形成了多方参与、齐心协力支持消费扶贫的合力。八个月来的平台运营工作充分表明,积极发挥政策优势、依托“扶贫832平台”开展消费扶贫这一举措是有力有效的,是消费扶贫方式的重要创新。
    据了解,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主要包括消费扶贫专柜专项推进活动、消费扶贫专馆专项推进活动、消费扶贫专区专项推进活动、“扶贫832”销售平台专项推进活动和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共5个专项活动。
    为广泛动员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集中展现供销合作社在消费扶贫方面的积极作用,总社已于8月28日印发通知,定于9 月1 日至12 月31 日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社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发挥供销合作社联接产销两端的组织体系优势和经营网络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动员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扶贫产业融入全国大市场,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稳定增收。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