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17:0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并研究“七代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安排等议题。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喻红秋强调,“七代会”是在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系统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发展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七代会”要求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对“七代会”确定的重大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事项逐项细化分解,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七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监事和总社领导班子、常务理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饱满精神状态、实际发展成效,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不断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喻红秋就加强总社领导班子和常务理事会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带头加强学习。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中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汲取科学智慧,把准职责定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确保供销合作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努力成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深入调研。要深入基层察实情,不断加强和改进调研,充分用好调研成果,将调查研究与发掘提炼典型经验结合起来,与督促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帮助地方协调解决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高总社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带头开拓创新。要积极拓展为农服务新领域,紧盯市场新变化和农民新需求,指导全系统加快服务创新、经营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努力在农业全产业链服务、现代物流、农村环保等领域形成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竞争新优势,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成为”的目标;要积极创新工作指导方式,确保全系统上下协同、步调一致,把供销合作社作为合作经济组织的整体优势、系统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担当,带动全系统形成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四是带头狠抓落实。总社班子成员和常务理事要主动担当,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以督促检查倒逼抓落实,在抓落实中切实发挥好“第一棒”作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五是带头增进团结。要增强团结意识,提高团结共事能力,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带动全系统将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建设好、发展好。六是带头廉洁自律。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强和改进作风,在从严治社、廉洁自律上带好头、作示范,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出一支敢打能赢、甘于奉献、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总社常务理事出席会议。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